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菏泽学院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2019年10月18日 13:49  点击:[]

一、档案库房集中保管全校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本建设、仪器设备、出版、外事、财会、产品生产与科技开发、声像等十一大类档案。

二、接收档案必须认真检查案卷质量,核对目录,清点数目,及时登记、上架和提供利用。

三、档案柜分类编号,档案按类别、分年度排列存放。对珍贵档案要专门保管。

四、(1)库房温度控制在140C -240C之间,相对湿度控制在45%-60%之间。(2)定时测记库房内的温湿度,及时开窗通风或开、关空调保持标准温湿度。

五、做好档案防盗、防火、防潮、防尘、防虫、防鼠、防高温、防强光、防污染等工作。经常清扫库房、擦拭橱具、放置药剂、检查仪器设备,挂好窗帘。

六、库房内严禁吸烟,严禁明火,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定期检查消防器材、线路和电器设备完好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七、严格执行档案查阅借阅制度,查阅后及时回收档案,并放回档案柜内,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每学期结束前,应催回借出的全部档案。

八、认真执行档案统计制度,做到账簿记录与库存情况相符。

九、每学期结束前,应对档案进行全面清点。梅雨季节过后,对库存档案的保存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

十、非档案馆工作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库房。工作人员下班前,必须切断库房电源,关闭门窗,确保库房安全。

上一条:菏泽学院档案工作奖惩制度 下一条:档案馆(校史馆)党风廉政建设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