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0年02月25日 10:41  点击:[]

   224日上午,学校在9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研究调度学校当前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衣玉琛,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广彦出席会议,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孟令美主持。

   周广彦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鲁教疫控组字【202012号),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的部分内容。

   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谷朝勇传达了学校《关于调整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通知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到岗,构建起到底到边的责任体系,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衣玉琛充分肯定了我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对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厅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责任意识。二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查漏补缺,消除隐患。三要尽快制定完善做好春季开学准备的各项工作方案、工作预案。四要全力做好开学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隔离场所的准备工作。五要继续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制定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加强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的衔接,保证教学质量。六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衣玉琛最后强调,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上下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孟令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重要工作来抓;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工作组要结合学校实际,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好各自的防控预案和处置方案,确保我校防疫工作“防得住、守得好、处置有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宣传部;编辑:李胜文

上一条:我馆学习贯彻学校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寒假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