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校史馆)采取四项措施贯彻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2020年03月10日 14:01  点击:[]

 

 

   

    3月5日上午,菏泽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在学校艺术中心演播厅举行。当天下午我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先后召开党支部(扩大)会QQ群全体会传达会议精神。9号上午在819办公室召开现场会议,全面学习衣玉琛书记重要讲话和姜同松校长的工作安排。同时就2020年本单位工作计划任务进行讨论,安排疫情解除之前的业务工作。

    一、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档案馆(校史馆)实际,把本次会精神作为今年工作的具体遵循。与此同时,要求每位同志尤其是党员同志进一步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把握好学习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对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和中央、省委、市委以及高校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学习,要创新学习方法,采取线上线下学习,增强学习实效。从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为做好档案馆(校史馆)全年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二、切实谋划好2020年档案(校史)工作。按照这次党委(扩大)会议要求,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认真修改完善档案馆(校史馆)今年的工作任务与计划。学校工作要点提出:开展校史资料信息征集工作,加强档案信息资源建设与开放共享,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对此,我们狠抓五个方面:一是突出工作重点。拟起草文件下发通知,启动校史资料征集工作。重点是菏泽学院(含师专、师范、农校、教育学院、电视大学等五校)校史资料信息征集,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抢救工程)去做。重点走访现健在的老领导、老专家以及知名老教师等,力争深度挖掘、整理突出人物事件,收集珍贵实物(不同时期遗落民间的原始物品)、标志性建筑图片等。二是突出工作创新点。突出档案信息资源建设与开放共享,围绕学校服务菏泽行动计划,开展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档案鉴定开放程序与方法、服务菏泽乡村振兴和区域发展战略等研究(如:区域档案资源整合与利用模式研究——以服务菏泽经济社会发展为例),加大档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推行电子档案查阅,实现区域档案信息资源共建共享。三是校史馆软硬件建设。根据学校发展和工作需要,适当调整校史馆软硬件内容。四是加强培训考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先进经验。拟赴省内档案校史工作突出的大学学习考察,作为党员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开阔大家的视野,提高档案管理、档案服务水平。五是做好常规性工作。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改进和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完善规章制度,充实专兼职档案人员等,促进档案工作再上新水平。          

三、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与上班期间的个人防护。在没有解除疫情防控、学生返校之前,每位同志都要高度重视个人防护,尤其档案查阅者来自不同地方人群,存在很大风险,除做好入馆前的教育培训和指导外,远距离沟通,确保自身安全。

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自觉加强作风建设,遵守学校规定的一切制度和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政治定力,加强纪律修养,要讲纪律守规矩,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与此同时狠抓工作落实,突出明确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敢于担当抓落实,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编辑:李胜文  

   

   

上一条:我馆荣获2019年度“平安校园”建设与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馆学习贯彻学校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