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馆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5日 14:19  点击:[]

64日上午,档案馆(校史馆)在819办公室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馆长刘全国主持。

会上,刘全国首先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时间、议程、内容等,他说,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等,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

刘全国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作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详细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要点),结合李克强总理讲到的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事业等内容加以强调做好档案和校史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到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讲话为完成2020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

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抗击新冠疫情取得决战胜利的时候召开的,也是在谋划编制我国“十四五”规划之年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共同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工作大局,紧密联系学校档案校史实际做好工作,再作贡献。

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馆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馆荣获2019年度“平安校园”建设与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