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衣玉琛到学校校史馆调研工作

2020年04月23日 16:42  点击:[]

422日下午,党委书记衣玉琛同志在办公室主任谷朝勇、行政科长冯刚陪同下到学校校史馆调研工作。      

衣玉琛书记视察了校史馆各个版块的布展,听取了谷朝勇、刘全国等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和汇报。视察过程中,刘全国向衣玉琛书记详细介绍了校史馆建馆的时间、背景、指导思想、设计思路、布展的内容以及后来调整的原则、重点版块。衣玉琛详细观看了每一块展板,每一部分内容。他一边观看时不时的询问,当他驻足菏泽地方文化版块时,对历史文化名人晁补之,王禹偁,抗日将领何思源等给予很高的评价。当衣玉琛来到领导关怀板块时,看到中央、省部级领导,尤其是省教育厅和菏泽市领导的关怀,深切感到菏泽学院发展的组织关怀。当看到学校发展历程图标以及学校未来办学美好前景时,衣玉琛强调说,校史馆作为缅怀往昔岁月的历史长廊、展示学校重要发展历程和辉煌办学成就、加强对外宣传、提升自身品牌的重要载体。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爱校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学校重要的“文化名片”。  

存史鉴今,以资育人。衣玉琛书记还就学校校史馆坚持全面性、继承性、简约性的原则予以肯定,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校史馆的未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校史馆是承载一所大学的精神家园,在文化传承、学术交流、教书育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历史是校园文化自信的重要部分,要通过对学校历史资料的征集和对发展脉络的梳理,发掘好、守护好,切实再现菏泽大学七十多年的辉煌历史和发展足迹,激励广大师生更加热爱学校,建设学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精神支撑。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刘全国、校史馆责任人秦宇峰陪同调研。  

下一条:档案馆(校史馆)暑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