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校史馆)暑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2023年08月02日 11:05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根据学校工作安排,7月31日--8月1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滕州山东省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和曲阜尼山圣境传统文化基地调研学习,以纪念建党、建军节日。

  全体同志在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全国带领下,参观了滕州微山湖湿地湖心岛上小李庄红色革命圣地。小李庄是铁道游击队抗日英雄居住过、战斗过的地方。当年还以小岛为依托,曾安全护送刘少奇、陈毅、罗荣桓等我党老一辈革命家和多名高中级领导人过微山湖,蹚出一条通往延安的坦途,保证了南北交通的畅通。

  大家在至圣先师孔子的诞生地参观了尼山圣境宫像区,其核心建筑为72米孔子像和大学堂。大学堂依山而建,儒家思想智慧与现代建筑艺术结合,包含集贤厅、大学之道、七十二贤廊等有序的、仪式化的文化空间。大学堂是文化的学堂、艺术的殿堂,通过东阳木雕、山西泥塑、苏州刺绣、福州漆画、景德镇陶瓷画等中国传统艺术经典之作,表达不同的文化主题。

  通过本次参观调研学习,档案馆(校史馆)全体党员干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理解领悟,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必将对档案馆(校史馆)下一步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编辑:李胜文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档案专兼职管理员专题培训 下一条: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赴济宁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